|
|
|
用“平底鍋”煮出地道英文俚語
發(fā)起人:eging  回復(fù)數(shù):0  瀏覽數(shù):5190  最后更新:2019/12/2 6:38:22 by eging

發(fā)表新帖  帖子排序:
eging 發(fā)表于 2019/12/2 6:38:24
用“平底鍋”煮出地道英文俚語
前不久,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了一款神奇的平底鍋(pan)——使用這款平底鍋可以一邊做飯,一邊給手機等移動設(shè)備充電。這可樂壞了喜歡野炊和露營的驢友們,再也不用擔(dān)心手機沒電啦。今天,我們一起來認(rèn)識pan!
pan的含義可多啦,除了指“平底鍋”外,還可指“蛋糕烤盤,秤盤,抽水馬桶,淘金盤”等;用作動詞時可表示“嚴(yán)厲批評,淘金”等。
習(xí)語揭秘:
1.-Why do you have a long face?
-That's because I jumped out of the frying pan into the fire. The money problem is driving me crazy。
[點津]
jump out of the frying pan into the fire相當(dāng)于漢語中的“剛出油鍋又跳進火坑”,表示情況不但沒有轉(zhuǎn)好,反而更加糟糕。
例:We realize we've jumped out of the frying pan into the fire, so we don't feel relaxed at all. 我們意識到自己剛出油鍋又跳進了火坑,所以感覺一點兒都不輕松。
[追根溯源]
這個習(xí)慣用語最早出現(xiàn)在十六世紀(jì)早期一名英國作家的筆下。他把情況越來越糟比喻成“放在平底鍋里用油煎的一條活蹦亂跳的魚,跳出煎鍋卻掉進了熊熊爐火中”。
2.-Done! The stone castle is taking shape now。
-Thank you for your help, or it would have gone down the pan。
[點津]
go down the pan是英國俚語,指“被糟蹋,變得無用,成為廢物”。
例:If you don't want it to go down the pan, you'd better do as I told you. 如果你不想它變得毫無用處,你最好照我說的那樣做。
3.-Have you heard of the band called "Green Monsters"?
-Yes. It became a hit three years ago, but it was only a flash in the pan。
[點津]
pan在此意為“淘金盤”,在淘金盤里發(fā)現(xiàn)有閃光,就表示有金屑在里面。由于淘金盤轉(zhuǎn)速較快,這種閃光只是一閃而過,所以a flash in the pan表示“曇花一現(xiàn)”,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成功的人出現(xiàn)的時間很短。
例:During wartime, the peaceful moments like this are nothing but a flash in the pan. 在戰(zhàn)爭期間,像這樣的安寧時刻只不過是曇花一現(xiàn)。
4.-Will you forgive the guy who destroyed your plan?
-I don't know. It depends on how things pan out。
[點津]
pan out本意為“淘出金子”,引申為“成功,結(jié)果是”。
例:Your idea is too ideal. It won't pan out. 你的想法太理想化,是不會實現(xiàn)的。
[知識拓展]
pancake指“煎餅”,as flat as a pancake指“非常平坦的”。
例:I like going climbing. That's why I dislike areas that are as flat as a pancake. 我喜歡登山,因此我不喜歡一馬平川的地方。

用戶在線信息
當(dāng)前查看此主題的會員: 1 人。其中注冊用戶 0 人,訪客 1 人。

譯境翻譯公司BBS|上海翻譯論壇|同聲傳譯交流論壇|自由譯員社區(qū)|外籍母語翻譯交流|尋找上海翻譯工作|兼職翻譯招聘|筆譯口譯項目發(fā)布| 上海翻譯資源| 小語種翻譯資源| 證件翻譯資源| 留學(xué)文書翻譯模板| 翻譯語料術(shù)語庫| CAT翻譯軟件|Trados技術(shù)交流 英語高級翻譯群 德語高級翻譯群 法語高級翻譯群 俄語高級翻譯交流群 日語高級翻譯交流 阿拉伯語高級翻譯群 翻譯公司網(wǎng)絡(luò)營銷合作